close

一定要做投資嗎?我又不喜歡,幹嘛要投資?開始寫這個部落格之後,朋友問我這個問題,我想,如果你不缺錢,你要投資,如果你缺錢,你更要投資,如果你現在不缺錢,不代表你以後不缺錢,如果你現在缺錢,不投資的話你以後會更缺錢.

 

現在是人類有史以來錢最多的時代,過去從來沒有這麼多的各國央行大量印製鈔票而且還沒有通貨膨脹的壓力.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時期,許多投資的教課書理論紛紛失靈,被丟到垃圾桶裡,這同樣代表者許多投資的方式與理論必須修正,過去習以為常或者引為賺錢的法寶,都有可能要檢討改變,所以如果因為現在不缺錢而不去投資,或者學習新的投資方式與觀念,日後可能不知不覺的財富就越來越少,所以要投資,且要學習新的投資觀念.

如果你現在缺錢想要賺錢, 那更要學習投資,用錢賺錢才是王道,用身體賺錢是基本的,但是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好像越來越難賺?薪水好像永遠不夠?高薪的工作好像我都找不到?中年的朋友可能感受更深,台灣的職場對中年人非常不友善,完全不給你機會,只因為你的年紀,所以如果沒有其他或理財收入,請問你敢大膽消費嗎?可能連維持基本開銷都有疑慮.至於年輕人呢?都會說房價那麼高買房都買不起,我會說房價只會小跌不會大跌,只要全球央行不緊縮資金,市場上就永遠有這麼多錢在流竄,資產價格是被錢堆切而成的,央行印了如此多的錢都沒有通貨膨脹的現象出現,請問央行如何緊縮貨幣?現在需要擔心的反而是通貨緊縮的問題,在這樣的背景下,房價如何大跌?所以年輕人更要去投資.不然永遠不會有錢,只會越來越窮.所以更要投資.

說到這裡,因為大家都有許多事要做,或者都忙著自己的工作,會想問一個問題,我沒空做投資啊?有空的話我也不知道要做哪個投資啊?好問題,近三十年的股票投資經驗不是白混的,如果一天只要三十分鐘,你有沒有空?就像前篇文章提到的技術分析,如果花一些時間先學習簡單的技術分析,再鎖定長期看好而且沒有倒閉風險的標的物,剩下的問題只有何時買與何時賣的問題了,這部分每天只要三十分鐘就夠了,有興趣了嗎?只要找得到路就不怕路遙遠,何況我已經幫你找到了.

 

arrow
arrow

    大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