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起,為何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寫大陸股市相關的看法?我沒有政治色彩,我只是尋找錢最多的地方,因為金融市場就是如此,沒錢就沒有價,所有的金融商品的價格都是被金錢所堆積出來的,今年上半年的大陸股市就是如此的證明,雖然最後又暴跌下來,但是只要有漲上去,對於習慣做多的國人來說,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總比像一灘死水來得好.


而許多投資金額不多的朋友,因為無法分散風險投資國外,加上也沒時間把觸角無限延伸,畢竟熱愛旅遊的我們還是要出去玩,因此我們就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ETF為主要探討的標的物,聚焦在最容易看到的商品上,陸陸續續我們將會看到越來越多不同標的物的ETF掛牌上市,因此大仁哥也將開始把研究討論的範圍擴大,如果大家對於我所提到的市場或看法認同,最好的方法就是,陸續在適當時機先把其他效率不佳的資金抽回來,先以現金的方式持有,然後再投入機會較大的市場與商品.畢竟金融商品的價格永遠都會有漲也有跌,能在每次漲跌之間做正確的買進與賣出,就會賺錢,反之則會賠錢,而時間會是你最好的朋友也會是最壞的敵人,因為你必須考慮機會成本,這是標準投資學教大家的觀念,因此大家都會產生一個念頭,我該買A還是買B或是買C甚至買DEFG等的疑問?我認為,買你認為最有把握的商品常是最重要的考量點,有沒有人買台積電賠錢的?一定有,有沒有人買中鋼賺錢的?一定也有,所以哪一個產品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把握,厲害的人去賭場一定不會把把都賭,把把都賭的人是賭場最喜歡的客人,因為你必輸無疑,會贏錢的人一定先在賭桌旁邊旁觀或小賭試一試,等到有把握時才開始重壓出手,相信自己只打有把握的仗,才會是最終最後的贏家,投資就該如此.

arrow
arrow

    大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